梓燼 【没有靈感的我选择狗带】

憂鬱發作時老是被負面情緒淹沒的鴿子。
没有阿比北齋的我想要狗带p(QAQ)q
沉迷阴阳 fgo,无法自拔。
现正努力打工赚钱中。
社畜進行式,被壓榨的打工狗沒時間。
这条路上,迷路了的是谁呢……
分岔路上,越走越远,到最后错的是谁?

拯救白毛计划(柱间视角

我想救你,我的弟弟。

但是我救不了你。

我是害死你的那根稻草,我不曾了解你的心。

你走了以后,再也没有人会叮嘱我细碎的生活琐事,就算是水户,也只是说天冷了,把厚衣服替换了夏装。

而不是如你一般,一边念叨着爱惜身体,一边把披风丢到他身上,细心系紧绳扣,熟悉亲暱的笑骂说我够傻了,要是在风寒可能会成痴呆吧兄长。

再也没有人会从赌场里黑着脸把输到剩裤衩的我赎出来,骂着我说我不长心眼,要我好好振作不要老是爱玩。

他爱吃蘑菇杂饭,是因为自从柔弱体虚的母亲病重后,扉间为了替母亲照顾他和弟弟们去学了如何做饭煮菜。个头还没灶台高,拖着一个矮凳在厨房里忙忙碌碌,切菜洗菜洗米生火炊饭。

他第一次吃到扉间的手艺,米饭软糯咸香,蘑菇吃起来多汁鲜嫩,夹杂细细碎碎的肉末,不像他母亲的手艺。

比起饭更像是粥。

他吃完后咂嘴巴说着好吃可是太软烂了不够吃,不过很适合年幼的瓦间板间吃。

接着问说是哪个阿姨来煮的,想吃硬点的饭食。

扉间只是安静地喂着瓦间和板间,帮他们擦拭嘴角后,从厨房拿了饭团给他,不发一语。

接着端着药粥给母亲送过去。

柱间啃着饭团,吃饱后溜出去南贺川,昨天看到一个炸毛的男孩,他好有趣啊!

他直到母亲撒手人寰后才意外得知那一碗软烂的蘑菇杂饭,是扉间煮了许久的食物。

因为第一次下厨,不知道怎么煮才好吃,米饭泡水后煮了煮又熄火看米熟了没有,吃起来才会软糯糯的,又因为找不到爱玩的自己,整个饭都在灶上温着。

煮到快烧干又添点汤水小火熬煮温着。

——直到最后变成了一碗粥。

而他吃的饭团,是扉间原本的午餐。

只是他为了煮饭试味道试到肚子里都是未煮熟的汤水和半生不熟的米饭蘑菇。

他看着桃华给的卷轴,里面只有少数的私物,大量的笔记,一条条都是扉间生前的研究,还有族务处理的方针,翻着翻着他在最底部看到一个小册子,里面是扉间留言给他的话语。

打开来,柱间看完后情绪失控。

“兄长,抱歉,作为弟弟的我只能陪伴你到这。”

“不要责怪自己,这是我自愿的。”

“父亲给你取名柱间,是希望你成为支柱,带着族人继续前行吧,【和平】的未来已触手可得。”

“如果是思念的话去找找看吧,我床舖底下的卷轴。”

“另外,我房间的东西都给你,除了桌子抽屉里的东西帮我给宇智波斑。”

“不懂的族务桃华会帮你,生活方面有水户大嫂,和解书和村子的计划书都在我的实验室内。”

“清明别忘记带药酒给父亲,板间瓦间的供品要有金平糖,母亲的话多放点山茶花吧。”

“兄长,我会一直看着你的。”

“我还想看到你儿孙满堂的模样呢,大哥。”

扉间的房间里干净整齐,清爽大气,只有几件衣服,一套替换的护身甲,桌上还摆放纸笔,砚台的墨汁已经乾透,未写完的笔记却再也等不到主人写完。

沙沙——

是风吹动了纸张,还是有人在翻阅?

评论(3)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燼 【没有靈感的我选择狗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