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燼 【没有靈感的我选择狗带】

憂鬱發作時老是被負面情緒淹沒的鴿子。
没有阿比北齋的我想要狗带p(QAQ)q
沉迷阴阳 fgo,无法自拔。
现正努力打工赚钱中。
社畜進行式,被壓榨的打工狗沒時間。
这条路上,迷路了的是谁呢……
分岔路上,越走越远,到最后错的是谁?

拯救白毛计划(柱间视角

柱间:我想要拯救一切。

可我发现,除了你,我什么都救不了。

你走了以后,我才发觉你对我来说多么重要。

生活周遭都是你遗留的痕迹。

我的生命,缺少了氧气。

我如同树木,生长缓慢却日益茁壮。

你如同清水,滋润着我,如同氧气,看不见、却无处不在。

我之所以不靠谱,大咧咧,讲话脱口而出不过脑,是因为我知道,你在我的身旁,不曾离去。

做错事,闯了祸,犯了错,都有你在收拾烂摊子,处理善后。

我的一切你都知晓,了若指掌。

而我却连你爱的吃食是什么味道,喜欢什么,讨厌什么,你爱着谁,恋着谁,都一无所知。

作为兄长,是我过分爱娇,才使得你如此早熟独立。

族人们都在笑着的时候,望着村里,我开始感到久违的迷茫,这——真的是我所追求的【理想】吗?

【我要建立个村子,把弟弟们保护起来】

村子已经建立起来,然而我的弟弟们却是不见了。

板间为了保护瓦间死了,瓦间也没能留住,最后……就连扉间,也走了。

我的初心,我的理想,我的乌托邦,只是一场空。

扉间头七的那天,我做了个梦。

梦里,小小的板间和瓦间在庭院内嬉闹玩耍着,母亲温柔的看着他们,扉间坐在母亲身旁,笑得特别好看,纯真可爱。

父亲哈哈大笑的和小小的自己对打,一切都美好的不可思议。

突然之间,板间和瓦间手牵着手,跑走了。

父亲跟母亲也在转眼间消失不见。

他环顾四周,扉间呢?扉间!?

“呐——”有人在他背后唤了一声。

他抱着希望转身,是扉间吗?是扉间吧?

太好了。

“什么嘛扉间,连你也要跟我开玩笑吗?”

他看见了白发的孩子。

正当他伸出手,要碰触到那身影时,柱间赫然发现自己的手,不是年幼的自己那略带肉乎乎的短手,而是一双布满老茧,黝黑粗大的,年长的自己的手。

“兄长,要过的好好的啊。”

白发的孩童对着面前满脸惊讶神情惶然的长发男人说着。

一如往昔。

一如孩提时代,对着疯玩后一身脏兮兮的兄长,也如少年时,对着他诉说烦恼的兄长,又如同青年时,对着刚被他从赌场赎出来的兄长。

从孩童到少年,从少年到青年,那绯红的眼眸总是有着淡淡地担忧,倒映在那双眼里面的,是自己。

评论(1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梓燼 【没有靈感的我选择狗带】 | Powered by LOFTER